分享到: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首月 查处个人违法行为795起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首月 查处个人违法行为795起

2020年06月02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于立霄)6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已满一个月,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个人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795起。

  当天,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与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月新闻发布会。温天武介绍说,这795起个人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未将垃圾分别投入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内,违反规定倾倒建筑废弃物,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城市生活垃圾等。

  为了做好《条例》落地实施,自5月1日以来,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逐步展开执法工作,通过加大巡查频次、强化举报线索摸排、利用视频探头等取证等手段,不断强化执法力度。

  5月份,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6.45万家,发现存在问题单位9911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4474起,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330起。

  从5月份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及立案处罚情况来看,餐馆、酒店、商场、超市、物业单位等企事业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问题相对较为突出。在违法行为方面,收集运输单位生活垃圾混装混运问题相对突出。

  温天武表示,下一步,北京城管执法部门将严查生活垃圾混装混运违法行为。加大对单位管理责任人执法力度,尤其对于混装混运及非法接收、违规接收混装垃圾的单位予以从严处罚。以执法促管理,推动源头治理,有效遏制混装混运违法行为的发生。(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