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京藏远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两地师生“云上”同堂研学

京藏远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两地师生“云上”同堂研学

2020年06月04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京藏远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两地师生“云上”同堂研学
    2020年京藏优质教育资源远程互动教学项目在北京和拉萨两地展开。 项目组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 杜燕)2020年京藏优质教育资源远程互动教学项目在北京和拉萨两地开展,拉萨学生可直接进入北京市优质名师的课堂,而拉萨教师的不仅能够现场观摩示范课程,还能借助网络平台与北京市优质名师、教研专家同堂开展教学研讨。

  该项目由北京市教委和拉萨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今天,记者从项目组了解到,本次项目上半年的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5日,期间北京市第八中学、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五所学校的北京市正高级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市级骨干教师等承担教研任务。

  项目以网络教研的形式,对2019年高考全国三卷进行知识点梳理和重点知识总结,共涉及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8个学科。

  项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该项目还计划开展2次初中专题教研活动和10次课堂教学。

  负责人称,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地理、物理、化学、语文、数学5个学科上半年的教研安排。在教研活动中,北京市第八中学地理特级教师李宗录结合全国三卷就“冲刺阶段高考地理复习的有效策略”,分别从把握高考方向、做好专题复习、深化试卷讲评、培养学习习惯、优化分层辅导五个方面深入讲解。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副校长、援藏干部閤明海表示,项目的实施可以让当地的学生和内地学生一样能接受到优质的课堂教学,让老师们能够接受从教育理念到教学实践更科学的指导,了解背后的理论支撑和行为基础,提升水平,从而把教育教学由外在接受内化为自觉行动。

  据悉,京藏优质教育资源远程互动教学项目是北京市教育援藏工作的重点项目,由北京市教委和拉萨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具体组织事宜由现代教育报社负责实施。在京藏优质教育资源远程互动教学项目的课堂上,拉萨学生能够直接进入北京市优质名师的课堂,拉萨教师不仅能够现场观摩示范课程,还能借助网络平台与北京市优质名师、教研专家同堂开展教学研讨,学生和教师都受益匪浅。

  该项目从2017年试运营开始,至今已实施79次。其中远程授课34次、远程评课说课34次、远程大型专题教研11次。项目涉及高中全学科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历史9个学科。京藏两地参与教师达840余人次,直接授课学生超过2000人次。(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