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省援满洲里医疗队凯旋

吉林省援满洲里医疗队凯旋

2020年06月04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省援满洲里医疗队凯旋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满洲里医疗队凯旋归来 刘栋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援满洲里医疗队凯旋

  中新网长春6月4日电 (孙博妍)4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满洲里医疗队的11名医疗队员抵达长春,结束了他们高强度的抗疫工作。

  当天,凯旋归来的队员们受到了长春市民的热情迎接。据悉,队员们分别来自感染症科、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检验科、基因诊断中心和感染控制部。4月16日,他们临危受命,迅速集结后启程赶赴满洲里。

  作为唯一一支支援满洲里的国家医疗队,该医疗队对通关口岸、4家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及疾控中心进行了现场走访,针对疫情形势进行了通关流程梳理、定点医院整合、院感防控流程及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住院病人诊治情况汇总和分析。

凯旋归来的队员们受到热情迎接 刘栋 摄
凯旋归来的队员们受到热情迎接 刘栋 摄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鲍万国介绍,医疗队5名医疗及感控人员每天都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查房及远程会诊工作,提出并及时调整诊疗方案,同时予以疑似患者管理建议、出院患者康复和管理建议及接触隔离人员管理建议。

  鲍万国介绍,6位核酸检测人员迅速进入当时唯一一家核酸检测机构开展工作。针对当地检测能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他们在工作之余先后开展多场理论教学、现场指导以及实际操作培训,培养了一批具有检测能力的当地核酸检测人员。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表示,援满洲里医疗队和其他奔赴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一样,是国家的卫士、人民的英雄。

  据悉,全体队员将进行为期一周的休整,而后重返本职岗位。(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