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警方打掉一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犯罪团伙 8人被抓

陕西警方打掉一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犯罪团伙 8人被抓

2020年06月05日 13: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警方打掉一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犯罪团伙 8人被抓 查获化石200公斤

  近日,在陕西榆林府谷县,当地警方打掉1个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古脊椎动物化石200公斤。

  5月中旬,陕西榆林府谷县大昌汗镇一些村民陆续发现,几名外地口音的男子经常驾驶一辆皮卡车出入当地的山沟。观察中,村民发现,有人在山中挖洞倒土,还用尼龙袋打包搬运东西。群众发现这一可疑情况后,立即报警。警方接警后迅速出击,当场缴获发电机、冲击钻、铁锹等多种作案工具。

  在盗掘现场,记者看到,犯罪嫌疑人筛选的地方都是位于红胶泥土分布的土崖上,有三个大的盗掘洞,每一个洞高大概有1.5米,宽约1米。洞里面可活动范围较大,而且有很多岔洞,每个岔洞都有30多米深。

  经专家鉴定,此次警方查获的古脊椎动物化石,属于距今500至1000万年时期的动物种群,包括三趾马、偶蹄羚羊类、大唇犀等,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方某、顾某等7人因涉嫌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被府谷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因疾病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总台央视记者 吴成轩 郭升)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