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干旱面积超四成 牧区旱情严峻

内蒙古干旱面积超四成 牧区旱情严峻

2020年06月05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5日电 (记者 李爱平)6月份伊始,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在高温的“烤验”下,干旱面积不断扩大。内蒙古气象局5日对外消息指,截至目前,该自治区干旱面积超四成,其中牧区旱情严峻。

  6月5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这一天内蒙古大部地区天气晴好,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炎”字当头,气象部门统计,局地最高气温达37℃。

  受高温炙烤影响,近期内蒙古中西部降水稀少,旱情不断发展。目前,内蒙古全区干旱面积44.36万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45.0%。

  记者了解到,在内蒙古44.36万平方公里的干旱面积中,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额济纳旗、阿拉善右旗等一些牧区的旱情比较严峻。

  额济纳旗民众张雄说,“近期,受沙尘天气影响,当地牧区的干旱面积一直在扩大中,最盼望来一场雨,哪怕是小雨也行。”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芒种时节后,内蒙古气温将显著升高,天气将变得更为炎热,因此如何做好抗旱工作仍是当前官方与民间的重要任务。(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