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医生创作漫画科普手册 帮助小患者鼓起勇气面对手术

医生创作漫画科普手册 帮助小患者鼓起勇气面对手术

2020年06月05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医生创作漫画科普手册帮助小患者鼓起勇气面对手术
    护士带着童童读“漫画”。 儿中心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5日电 (陈静姜蓉)对于孩子来说,做手术是件很“可怕”的事情。用漫画让孩子了解手术、麻醉等过程,医护人员想着法儿消除他们的恐惧。

《手术麻醉我不怕》画面。 儿中心供图 摄
《手术麻醉我不怕》画面。 儿中心供图 

  记者5日获悉,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麻醉科、眼科医生们合作绘制了《手术麻醉我不怕》科普手册,让孩子们能够明白自己需要经历什么、注意什么,帮助他们鼓起勇气,也减少家长们的焦虑。

《手术麻醉我不怕》是医生们的原创作品。 儿中心供图 摄
《手术麻醉我不怕》是医生们的原创作品。 儿中心供图 

  儿中心麻醉科执行副主任白洁医生对记者介绍,这份科普手册一经推出,就收到患儿及家长的青睐。在医院的“阳光小屋”术前港湾,记者看到,身着碎花制服的麻醉科护士正与5岁的聪聪一起阅读《手术麻醉我不怕》。

  有趣、温馨的画面也吸引了聪聪妈妈。她笑着说:“真是太有趣了!孩子一下子就明白了什么是手术、麻醉如何进行、手术室里会经历什么、怎样与医护共同战斗等,也让我们家长纠结着的心放了下来。”

《手术麻醉我不怕》画面温馨。 儿中心供图 摄
《手术麻醉我不怕》画面温馨。 儿中心供图 

  聪聪今天接受的是一台小手术,他带着自己最心爱的玩具熊勇敢地跟着护士阿姨进入了手术室。他还因为自己棒棒的表现,荣获了一张《勇敢宝贝荣誉证书》。

  据悉,医院正在研究创作针对白血病患儿的漫画宣教,希望更多的孩子受益于这种符合儿童心理特征的原创科普。(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