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破获一起25年前命案

福建破获一起25年前命案

2020年06月06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破获一起25年前命案
    图为办案民警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陈永煌 摄

  中新网福建沙县6月6日电 (陈永煌)福建警方6日披露,近日,福建沙县公安局通过不懈努力,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成功破获一起25年前命案积案。

  据警方介绍,1995年4月17日,沙县某居民房内发生一起命案,被害人姜某被害于自家卧室内。接到报警后,沙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民警一遍遍进入现场,勘验、复勘、再复勘,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先后提取了十余件物证和生物检材;通过大量工作排除了一条又一条线索,却因当年条件限制,案件一直未能突破。

图为办案民警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陈永煌 摄
图为办案民警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陈永煌 摄

  过去的25年,沙县公安局局长调了一任又一任,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会商专家请了一批又一批,案件的卷宗更是一年比一年高。沙县公安局坚守“命案必破”的原则和目标,不放弃、不畏难,始终未放弃对案件的侦查。特别是“云剑-2020”行动以来,沙县公安局建立“一案一专班”,组织精干警力对命案积案进行再攻坚。

  随着科学技术不断进步,新的技术手段不断运用于案件侦查。2020年5月,通过省市县各级技术部门的共同努力,民警运用新的技术手段在当年提取的检材中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发现黄某有重大犯罪嫌疑。

  通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先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经审讯,黄某等人供述了1995年4月结伙流窜至沙县实施入室抢劫并杀害被害人姜某的犯罪事实。

  至此,该案成功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