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珠海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 全市中小学停课

珠海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 全市中小学停课

2020年06月08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珠海6月8日电 (记者 邓媛雯)8日,受强降雨的影响,珠海市气象局于5时05分将全市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全市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根据通知要求:全市托儿所、幼儿园、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高等院校全天停课。

珠海斗门区井岸镇的坭湾市场大部分商铺出现水浸现象。 赵娟华 摄
珠海斗门区井岸镇的坭湾市场大部分商铺出现水浸现象。 赵娟华 摄

  这是珠海在十天内第二次发布的红色预警信号。珠海上一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是5月30日,恰逢星期六,对学童上学影响不大,但是受暴雨影响,珠海多区域出现“落雨大,水浸街”现象。

珠海斗门区井岸镇的坭湾市场水流成河。 赵娟华 摄
珠海斗门区井岸镇的坭湾市场水流成河。 赵娟华 摄

  当天截至6时30分,珠海市气象局发布消息称,最强降雨集中在珠海斗门区南部、金湾区北部、香洲区西部以及横琴新区。过去3小时,金湾区红旗镇录得全市最大雨量145.1毫米。

  珠海市应急管理局、珠海市水务局提醒市民,受强降雨影响,该市斗门区井湾路尖峰前街西交叉路口、金湾区红旗镇金涛街出现严重道路水浸,现已实施交通管制。

  此次暴雨让珠海再次出现“水浸街现象。其中,斗门区井岸镇的坭湾市场早已水流成河,来不及排掉的积水没过了居民的膝盖,该市场大部分商铺出现水浸现象,居民和商贩需要小心翼翼地在水中“漫”步。

珠海连遭暴雨,出现水浸街现象。 赵娟华 摄
珠海连遭暴雨,出现水浸街现象。 赵娟华 摄

  由于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珠海香洲港客运站发出停航通告称,当天香洲往返担杆航班暂停。

  珠海自然资源局也发出提醒:近日该市降雨频繁,土壤含水量大,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崩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