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首个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网在青海建成投运

全国首个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网在青海建成投运

2020年06月08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首个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网在青海建成投运
    图为工作人员调试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网。青海省应急管理局厅供图

  中新网西宁6月8日电 (孙睿)青海省应急管理厅8日对外表示,全国首个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网在青海建成投运。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介绍,青海省属于自然灾害频发地区,洪涝灾害、地震地质等灾害时有发生。重大灾害发生时,经常伴随无电、无网、无路的“三无”情况,给通信保障带来很大困难。

  为此,青海省应急管理厅采取测试地点随机、测试设备随机、测试人员随机、模拟突发事件场景随机等方式,对LTE专网基站、Mesh自组网、窄带自组网、PDT基站等无线宽窄带专网通信技术开展了实地测试,形成应急通信枢纽。功能上实现了从传统的语音通信到语音、数据、多媒体的融合;技术上实现了宽带、窄带、物联网、有线无线的融合;网络构成上实现了卫星网、公网、专网的融合,测试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构建全省应急指挥信息网、卫星通信网、宽窄带无线通信网“三张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加快推进全省应急管理宽带无线数字集群网建设和窄带无线数字集群网建设,我们提前5个月完成应急部下达的建设任务,取得了《无线电台执照》,建成并投用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网,完成了部省联调测试,实现部—省—市—县应急管理部门以及省政府、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地震监测等固定指挥场所覆盖及互联互通。”青海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将深化开展应急指挥无线通信网建设,补齐应急指挥通信短板,强健应急救援装备弱项,继续探索打通卫星、音视频融合通信,建立完善全省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全省应急通信保障水平,促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