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新区“刚柔并济”揽才:3万菁英首场双选会“抢饭碗”

兰州新区“刚柔并济”揽才:3万菁英首场双选会“抢饭碗”

2020年06月08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新区“刚柔并济”揽才:3万菁英首场双选会“抢饭碗”
    6月6日至9日,兰州新区举办2020年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双选会。图为线下双选会现场。 丁凯 摄

  中新网兰州6月8日电 (记者 魏建军)“通过刚性揽才与柔性引才相结合,并进行分类引才,多措并举‘职’为留人。”兰州新区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牟相妍说,此次双选会的举办,对于企业吸纳各类人才,解决高校就业问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为吸引聚集优秀人才来兰州新区就业创业,着力打造人才“创新集聚区”,6月6日至9日,兰州新区举办了2020年“集聚英才·汇智新区”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双选会,分现场和网络两个平台进行,共有259家企业提供近4000个职位。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丁凯 摄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丁凯 摄

  此次现场双选会,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举办的首场线下双选会,吸引了全国各地3万菁英“抢饭碗”。据官方统计,从6日现场双选会来看,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有11787人,其中,硕士168人,本科4860人,大专及相关专业技术人才6759人。

  事实上,兰州新区2020年已举办各类招聘会达10场次,累计参会企业320家,提供岗位11194个,参会人数13853人,达成就业意向4668人;开展国有企业人才引进2批次,引进国企中高管、专业技术人员、高校毕业生460人,以上均是通过“云端”进行。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丁凯 摄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丁凯 摄

  “不仅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还要用好人才。”兰州新区市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饶立坤说,该集团此次提供了44个岗位110个招聘名额,涉及中高层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等,“将本着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宗旨,提供与同类企业有一定竞争力的薪酬保障。”

  来自甘肃天水的张甜甜在新疆工作已有7年,得知兰州新区举办这次双选会后,她便“瞄准”了精细化工园区党建的工作。“兰州新区是第5个国家级新区,而精细化工在新区‘很有未来’,我本身干了7年党建,在这里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她说。

  大连一所高校即将毕业的学生朱志涛告诉记者,新区这几年发展迅猛,人才引进有很多优惠政策,之前参加过好多线上招聘会,都没有很合适的岗位,今天在新区参加线下招聘会,能够与招聘单位面对面交流,感觉成功几率会高一些。

  “目前医院人才结构为哑铃型,高级和初级人才相对较多,此次主要吸纳中级人才。”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仇志强分析称,虽然此前已经招了一部分,但医院还在发展阶段,人才需求较大,此次提供了18个招聘岗位,重点“寻觅”中层主治医师。

  仇志强表示,高级职称如果应聘成功,新区免费提供100平方米住房,服务满7年过户到其名下,并给予20万元安家费,政策工资除外,还有每月2000元的绩效补贴。对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将免费提供80平方米住房,服务满10年过户到其名下。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现场双选会设立了求职招聘洽谈专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进行双选洽谈;并设立创新创业服务专区,为创新创业团队、个人提供新区产业扶持政策咨询,为各类中小微企业提供入驻孵化基地对接洽谈平台。此外,还设立人力资源服务专区。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表示,新区已经进入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阶段,人才需求量逐年增长,就业岗位越来越多,希望通过这次招聘活动,为广大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的机会、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为全国和甘肃省的就业工作做出新区贡献。

  近年来,兰州新区推出了“新区智库”等一系列柔性“揽才”套餐,对科技立异型企业实施“一企一策”的量身定制优惠方针,乃至还有“一人一策”的私家订制奖补计划,保证领军人才和团队。

  在留住人方面,新区提供经适房、人才公寓等保障各类人才住房刚需,并开通了特殊人才评价渠道,对于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跨层级、跨年龄、跨职称进行评审。同时,为两地分居工作人员搭“鹊桥”,解决引进人才后顾之忧。(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