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研究:武汉新冠血清抗体阳性率为3.8% 绝大多数无临床症状

研究:武汉新冠血清抗体阳性率为3.8% 绝大多数无临床症状

2020年06月09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研究:武汉新冠血清抗体阳性率为3.8% 绝大多数无临床症状

  中新社广州6月9日电 (蔡敏婕 李晓姗)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9日称,为了解新冠病毒感染流行期间,中国新冠病毒感染的累积患病率,该院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澳门、香港、湖北、四川、重庆、广东等多地的研究和医疗机构,通过检测血清中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水平评估不同地区、不同人群遭受新冠病毒攻击的人群感染率。

  该项研究调查湖北、四川、重庆、广东等地区共17368例各类人群的血清新冠病毒特异的IgG和IgM抗体阳性率。调查时间为今年3月9日至4月10日。分析结果表明,在武汉,血清抗体阳性率为3.8%,绝大多数抗体阳性受检者无临床症状。

  与武汉距离越远的地区人群累积感染率越低。疫情流行期间曾经到访医院(如门诊和血液透析患者)或医院工作人群累积血清阳性率(2.5%)明显高于普通社区人群(0.8%)。

  上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是一种新的、高传染性的致病病毒,人体接触这种新病毒后,无论是否出现临床症状,免疫系统均会发生相应反应,生成针对病毒的特异性抗体。

  研究提示,在暴露于病毒后3至5天内血清中便可检测到这种抗体,抗体可持续存在至少28天。因此检测血清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可以反映受检个体近期是否曾接触过或感染过新冠病毒,从而更准确地评估新冠病毒累积感染率和流行程度。

  需要指出的是,血清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阳性并不代表受检者当下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目前也不清楚检测到的抗体是否具有保护性。

  该研究于6月5日在线发表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医学》期刊。(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