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捐精合格率低于20% 捐精后可终“生”保存生育力

四川:捐精合格率低于20% 捐精后可终“生”保存生育力

2020年06月09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捐精合格率低于20%捐精后可终“生”保存生育力
    工作人员查看冷冻保存的精液标本。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6月9日电 (王鹏)四川省人类精子库主任李福平9日在成都披露,截至2019年底,该精子库捐精合格率低于20%。为鼓励更多人捐精,该精子库将为完成捐献的志愿者提供终“生”生育力保存服务--免费冷冻自体精液30年。

  四川省人类精子库于2012年底挂牌成立,是四川省目前唯一合法展开人类精子库技术的医疗机构,也是中国西南地区首家人类精子库。其主要业务为招募捐精志愿者,采集冷冻合格精液标本,为合法开展供精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提供健康合格的精液。

图为精液标本冷冻保存罐。 王鹏 摄
图为精液标本冷冻保存罐。 王鹏 摄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四川省人类精子库累计筛查捐精志愿者人数为5370人,合格纳入的捐精志愿者人数为957人,合格率低于20%。前来捐精的志愿者中,大学生占大多数。

  “合格率低主要是因为我们对精子的要求非常高,我们也呼吁更多志愿者前来捐献精子。”李福平说,目前精子库扩大了志愿者招募范围,由原来的要求常住成都改为四川省内志愿者,同时可以报销往返动车二等座车票。

  而在捐精福利政策方面,除4000元至5000元的补贴外,志愿者完成捐精后还可享有终“生”生育力保存服务(免费冷冻自体精液30年)。

  “生育力保存服务,是指利用人类精子冷冻技术,为需要进行男性生育力保存的适宜人群提供冷冻保存相关技术服务。”李福平介绍,该服务包括常规精子冷冻、稀少精子冷冻、单精子冷冻、睾丸组织冷冻等。

  此外李福平表示,四川省人类精子库目前已缩短了爱心捐精流程,“原来需要6个月的时间,现在1到2个月即可完成捐精99%的流程。”(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