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盐城:政府机关用电要为中小学教室“让路”

盐城:政府机关用电要为中小学教室“让路”

2020年06月10日 09: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降低干部舒适度 提升群众满意度
  盐城:政府机关用电要为中小学教室“让路”

  本报盐城6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今天下午,在江苏盐城市召开的“全市民生补短板会议”上,盐城市委书记戴源表示,如果中小学教室空调配电容量不够,所在学校的属地街道、政府办公楼的空调全部停掉,全市11县市区一周内要督察到位;如果再不够,市政府办公大楼的空调停掉。

  据一位与会代表介绍,为学校安装空调是去年当地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但有些学校装了空调不开,说配电容量不够。“市委书记在会上特别提到,今年暑假推迟,7月孩子还要上课,几十个孩子在一起,温度可想而知。他希望这些空调‘不但要安装好,更要利用好’,把民生实事真正落实到位,降低干部舒适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去年3月14日,盐城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推进全市中小学校教室装配空调工程的意见》,“学校教室装配空调”全面启动。

  此前,盐城市教育局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盐城地处淮河以南最北端,冬季偏冷、夏季偏热,中小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仍有待进一步改善。为全市中小学校教室及主要功能室装配空调,是广大中小学生在校学习、就餐期间冬季保温和夏季防暑的客观需要,顺应了广大学生的期盼。

  按照计划,2019年5月1日前,不需要电力增容和线路改造的学校装配到位,9月1日前其他学校完成装配任务。为保证这项惠民工程推进到位,学校空调装配工程被纳入各地年度教育工作考核。《意见》还明确,对空调采购安装费用以及电力增容和线路改造经费,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对空调日常运行产生的电费及维护费用,由学校公用经费承担。考虑到学校实际,有条件的地区可适当提高学校公用经费标准,以减轻学校运转压力。

  盐城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将研究制定学校空调管理使用制度,落实学校及校长、班主任和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合理安排空调使用时段,为学生创造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把惠民实事办实办好。

  在戴源看来,“解决民生问题,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动群众参与,调动群众智慧,把政府‘配餐’转为百姓‘点菜’,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据介绍,今年,盐城计划年度投资205.5亿元,集中力量办2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注意到,这20个项目聚焦全市教育供给、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10个方面,几乎都是“从群众最期盼、最需要处发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