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玉溪416名党员民警抗旱保耕

云南玉溪416名党员民警抗旱保耕

2020年06月10日 10:05 来源:法制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玉溪416名党员民警抗旱保耕

  本报讯 记者石飞 秧苗成长的关键时节,抗旱保耕是最重要的工作。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开展“节水抗旱保春耕”行动,27个党支部、416名党员民警,分片分组到12个乡村帮助解决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问题。

  红塔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党支部书记杨发文说,党员民警看到田里和农户家里的水池水井已快干涸,马上与生活用水点和水窖联系,帮助群众拉通水管、打通水道,灌满水后,又提着水桶、拿着水瓢帮助浇灌幼苗,让田地焕发了生机。

  村民王大爷说:“平日里,只有我和老伴在家种地,缺的就是劳力,民警帮我们解决了拉不动、扛不起、抬不了的大难题。现在田里的水池满了,家里的水缸也满了,生产生活都有了底气。”

  只要群众需要,哪里都是“警情”。接到波衣小学师生的求助电话后,春和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为学校和村委会一次送去17吨饮用水。现场得知学生生活用水也比较短缺时,再次协调送去9吨自来水。“太好了,师生终于可以洗上热水澡了。”波衣小学校长说。

  春和派出所党支部书记茆锐告诉记者:“解决老百姓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是警察的职责任务,只有群众满意,我们才会安心。”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