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50元嫖资引起的血案 浙江南浔警方成功破获10年命积案

50元嫖资引起的血案 浙江南浔警方成功破获10年命积案

2020年06月10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0元嫖资引起的血案浙江南浔警方成功破获10年命积案
    命案现场 南浔公安供图

  中新网湖州6月10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沈旭蔚)“这是我刚参加工作时接触的命案。”看着电脑上当年给犯罪嫌疑人做的画像,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熊宛斌微微出神,“十年了,终于抓到他了。”

  10日记者获悉,南浔区公安分局成功抓获“2010.11.06”南浔妙镜弄命积案犯罪嫌疑人龙某,至此,一起10年前的故意伤害致死案件宣布告破。

警方多次召开会议分析案情 南浔公安供图
警方多次召开会议分析案情 南浔公安供图

  2010年11月6日晚,南浔区南浔镇妙镜弄一租房内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失足女子程凤(化名)身中数刀死亡,犯罪嫌疑人行凶后逃离现场。案件发生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

  “我当时听到楼上有争吵的声音,程凤叫了起来,之后一个男的从楼上匆匆忙忙跑下来,喊他也不回答,我老婆拉住他的衣服被他甩开,我出门去追但是没有追上。”小石夫妻俩是程凤的老乡,与其租住在楼上楼下,也是案发当日最近距离接触犯罪嫌疑人的人。

  通过访问和证人,专案组刻画出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体貌特征,做出了模拟画像。但因当年的监控条件不佳,加之被害人身份特殊、社会关系复杂,除了现场提取到的现场物证及证人描述,没有更多的线索证据,案件调查难度极大。

  侦查员经过数月摸排走访,依旧没有任何发现,案件侦查陷入僵局。南浔公安每年都会对未破重大刑事案件进行梳理,对这一案件也是从未放弃。10年来,专案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每一任侦查员都锲而不舍地开展工作,追捕足迹遍布全国多个省市。

警方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南浔公安供图
警方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南浔公安供图

  自今年“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南浔公安多次启动命积案侦破工作。依靠传统加新型科技,通过大量的排查比对和走访调查,专案组工作终于在今年5月取得了重大进展,锁定了贵州籍男子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6月3日凌晨将龙某抓获归案。

  “我知道我自己捅了人了,我睡不好觉,晚上睡觉都做噩梦”“我很害怕,逃回老家之后躲了好几年,避避风头,看外面没什么动静了,我才又回到浙江打工”……经审讯,龙某对因50元嫖资纠纷将被害人程凤用刀捅伤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