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连海关查证绕关走私“洋垃圾”100余吨

大连海关查证绕关走私“洋垃圾”100余吨

2020年06月10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连海关查证绕关走私“洋垃圾”100余吨
    图为审讯现场。 王琳 摄

  中新网大连6月10日电 (记者 杨毅)中国海关总署10日组织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20”第一轮集中打击行动,广东分署、天津、大连等12个海关参加行动。其中,大连海关共出动警力30余人,打掉一个绕关走私进口固体废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证国家禁止进口的旧汽车配件等固体废物100余吨,查获涉案证据一批。

  经侦查表明,以林某为首的走私团伙自境外装载固体废物,偷运至辽宁大连某非设关地码头走私进境,合计偷卸6个集装箱的旧汽车配件等固体废物100余吨,后再雇佣货车运往山东、广东等地销售,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近年来,在高额利润驱使下,不少走私分子将国家明令禁止进口的废旧汽车、电脑等固体废物拆解、切割后,伪报进口。走私进口的废旧汽车等切割件,大多源自境外的报废车、事故车和被盗车等,往往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被走私分子翻新后流入市场,很可能酿成惨剧。

  目前,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连海关方面表示,下一步,大连海关将实施持续不间断高压严打,同时加强与公安、生态环境和市场监管等相关执法部门的联系配合,严厉打击“洋垃圾”等危害国家生态安全的走私违法犯罪行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