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卫辉一小区围栏倒塌致1死3伤,事发小区系保障性住房

河南卫辉一小区围栏倒塌致1死3伤,事发小区系保障性住房

2020年06月11日 13:45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卫辉一小区围栏倒塌致1死3伤,事发小区系保障性住房

  6月7日,河南省卫辉市顿坊店乡某小区围栏倒塌砸压4儿童致1死3伤,事发小区为该市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

  被砸压儿童的家长朱女士6月10日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小区为“保障房石庄小区”,当地人称为“廉租房”,7日,该小区围墙倒塌,砸中10岁大的女儿、小儿子及另两名儿童,女儿被砸后离世,儿子腿部骨折,现在医院医治,暂无生命危险。

  朱女士介绍,丈夫在2017年申请了该小区住房,“走正常程序,上交材料,交押金申请”,同年,一家人搬进小区。朱女士在小区附近开小餐馆,平时孩子多在附近玩,此前没有发生过类似围墙倒塌事件,也没有想到会有危险。

  “我现在状态很不好,都是家里其他人在办理这些事。”朱女士说。

  据大河报此前报道,6月7日晚,卫辉市发生一起围栏倒塌事故,4名在现场玩耍的儿童被砸,其中一名10岁女童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据附近商户称,被砸的四名儿童来自3个家庭,死亡女童的弟弟也在事故中受伤,另2人伤势较轻在家观察诊治。

  前述报道载明,倒塌的围墙柱子内及断裂处并无钢筋,卫辉市保障性住房中心提供的设计图纸显示,该墙体设计为水泥砂浆砌筑砖砌墙体,不含钢筋结构。

  澎湃新闻注意到,卫辉市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在2016年11月1日发布消息称,石庄小区是卫辉市规模最大保障房小区,包括廉租房项目1个和公租房项目2个,共有保障房2736套,配套建设有幼儿园、物业楼、公厕等,建成后可容纳保障近万人,建设规模位居全新乡市前列。

  消息还写明,该小区的申请人员条件为:未承租、承购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在卫辉市城市规划区内无房产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以及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进城)务工人员。

  前述大河报报道显示,事故发生后,卫辉市委、市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成立专家救治组,对伤者正在进行救治;成立善后处置组,正在开展家属安抚、心理疏导等。

  就此事,澎湃新闻在6月9日上午多次联系卫辉市委宣传部一位李姓负责人,询问此事的调查进展等,对方回应称,会向相关部门了解回应采访内容,并表示会跟进。

  澎湃新闻多次致电卫辉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电话均未接通。

  澎湃新闻记者 薛莎莎 段彦超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