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4月山西省降尘量同比下降6.8% 临汾最小、朔州最大

今年4月山西省降尘量同比下降6.8% 临汾最小、朔州最大

2020年06月11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6月11日电 (杨杰英)记者6月11日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4月全省降尘量同比下降6.8%,临汾降尘量最小,朔州降尘量最大。

  根据生态环境部对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和汾渭平原11个城市降尘监测结果,结合山西省组织开展的降尘监测结果,近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2020年4月全省降尘情况通报。

  4月,山西省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降尘量均值范围在(7.3-16.8)吨/平方千米·月之间,平均为11.0吨/平方千米·月,同比下降6.8%。临汾和晋城2个城市的降尘量小于9.0吨/平方千米·月,忻州和运城降尘量等于9.0吨/平方千米·月,其余7个城市的降尘量都大于9.0吨/平方千米·月;朔州市降尘量最大,为16.8吨/平方千米·月。

  4月,山西省排名前10的县(市、区)(降尘量由小到大)依次为:忻州市静乐县、晋城市沁水县和临汾市翼城县(并列第2)、吕梁市汾阳市、忻州市五寨县、运城市夏县、临汾市曲沃县、临汾市洪洞县、临汾市古县、吕梁市文水县;降尘量相对较大,排名后10的县(市、区)(降尘量由大到小)分别为:大同市浑源县、阳泉市盂县、朔州市山阴县、大同市灵丘县、大同市云冈区、朔州市平鲁区和吕梁市兴县(并列第109)、朔州市朔城区、晋中市寿阳县、阳泉市矿区。

  通报要求,降尘量超标的城市要认真分析原因,科学施策,提高控尘措施的针对性,健全扬尘污染防控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扬尘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各市要强化降尘监测站点基础保障条件,坚决杜绝干扰干预降尘监测的各类活动和行为,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监测,保障降尘监测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