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到今年底基本实现生活垃圾“零增长”“零填埋”

浙江:到今年底基本实现生活垃圾“零增长”“零填埋”

2020年06月11日 18:1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杭州6月11日电(记者魏一骏)11日召开的浙江省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提出,到今年年底,浙江基本实现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生活垃圾处理“零填埋”,到2022年实现垃圾分类城乡全覆盖。

  2019年浙江省生活垃圾产生量3794万吨,位列全国第三,但回收利用率仅为38%。

  作为年快递发件量占全球快递业务总量比重超一成的快递大省,快递包装废弃物已成为垃圾治理的一个难题。浙江省下一步将加快培育一批规模大、效益好、装备优、网络全的再生资源回收骨干企业,促进资源市场化回收利用。

  为实现“零增长”“零填埋”目标,浙江还将加快补齐处理设施能力有缺口地区的短板,进一步推动垃圾治理理念、手段、管理创新,形成覆盖垃圾分类、回收、清运、处理全流程的垃圾治理数字化平台。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