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络贩卖“笑气”牵出黑色产业链 14名嫌疑人被拘

网络贩卖“笑气”牵出黑色产业链 14名嫌疑人被拘

2020年06月11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网络贩卖“笑气”牵出黑色产业链14名嫌疑人被拘
    生产“笑气”窝点。余杭警方 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11日电(记者 张斌 实习生 胡丁于)11日,记者从杭州余杭警方了解到,近日,警方在调查一起非法贩卖“笑气”案件时发现并捣毁一条跨省生产、加工、销售“笑气”的黑色产业链,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并对其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今年4月,警方发现辖区内有人通过网络向青年群体非法售卖“笑气”。经调查,警方发现卢某等嫌疑人通过微信或QQ联络兜售“笑气”的线索,购买群体是常在娱乐场所消费的年轻人,甚至未成年人,交易数量非常大。

犯罪嫌疑人藏匿“笑气”窝点。余杭警方 供图
犯罪嫌疑人藏匿“笑气”窝点。余杭警方 供图

  5月7日凌晨,警方将卢某等7人抓获。卢某今年19岁,湖南人,她对自己非法贩卖“笑气”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卢某交代,自己在杭州某酒吧做酒水营销,期间开始吸食并贩卖“笑气”。但警方检查卢某住处时,并未发现大量“笑气”。通过警方进一步调查,一个跨省“笑气”网络生产销售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警方逐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涉案人员身份信息以及交易方式,并最终锁定本案“笑气”的源头为江苏南通一地下加工窝点。

“笑气”成品。余杭警方 供图
“笑气”成品。余杭警方 供图

  6月8日至9日,警方赴江苏省南通市、安徽省合肥市以及杭州余杭区、西湖区、钱塘新区等地对该案犯罪嫌疑人集中收网。共捣毁非法制气窝点两处,缴获一氧化二氮6.8吨,制气设备6台,涉案资金10万余元,涉案车辆2辆。

生产“笑气”原料。余杭警方 供图
生产“笑气”原料。余杭警方 供图

  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秦某等人为赚取高额利润,从厂商处购买大钢瓶“笑气”,并通过地下窝点加工成5ml一支的小瓶装进行包装后批量出售,每箱10小盒,每盒24支。谢某、梁某等人为马某的下家,其以每箱220-240元不等的价格从马某处购买“笑气”后,销售给卢某等人赚取差价,卢某等人则通过微信朋友圈或QQ兜售给年轻人吸食。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杭警方 供图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杭警方 供图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