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雨衣妹妹”回母校讲述战疫经历

“雨衣妹妹”回母校讲述战疫经历

2020年06月13日 06:41 来源:华西都市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雨衣妹妹”回母校讲述战疫经历

  还记得疫情期间,那位千里驰援武汉,连续45天为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生做盒饭的雨衣妹妹刘仙吗?

  6月12日上午,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的2020届毕业典礼上,刘仙作为2007届校友出席典礼,为学弟学妹们致辞。现场,刘仙被授予“最美川农校友”称号,以表彰她在抗击疫情中的勇气与善举。这个特别的环节,让众多毕业生自发地起立鼓掌致敬。

  讲述战疫经历 为医护人员提供盒饭

  台上的刘仙,一身蓝色裙子,个头不高,致辞铿锵有力。她向2016级近万名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后践行“川农大精神”,始终奋斗在公益事业上的经历,以及在疫情期间驰援武汉的感悟,向学弟学妹们诠释了川农人的青春担当。她鼓励大家:“毕业后不论走向何方,都要心怀善意、心存希望,用力所能及的小小行动,传递大大正能量,让自己成为照亮世界的微光。”

  今年2月1日,刘仙在了解到武汉许多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后,第二天,便号召自己的盒饭公司在全国所有门店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盒饭。之后听说武汉的门店因疫情无法正常运转,她又决定亲自带队去武汉为医护人员做饭。

  经过与武汉卫健委联系,刘仙作为志愿者获准进入武汉。她带着另外9名同事驾车前往武汉,经过14个小时奔波,于2月4日凌晨2点抵达武汉。

  仅仅睡了3个小时后,一行人便开始清洗厨房,准备原材料,开工做饭,当天就做了400多份盒饭送到了武汉市汉阳医院。

  奔走于武汉多所医院 被称为“雨衣妹妹”

  “雨衣妹妹”的称呼来自于刘仙的着装。初到武汉时,由于没有专业防护服、护目镜,她便穿着雨衣,戴着滑雪眼镜和口罩奔走在武汉多所医院之间。

  “你们负责救人,我们负责做饭,做到疫情结束为止。”在武汉期间,刘仙的团队每天都免费为武汉汉阳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火神山医院等医院送去几百上千份热腾腾的盒饭。时间久了,当地医护人员亲切地称她“雨衣妹妹”。

  做盒饭之余,刘仙还千方百计为医务人员筹集购买总价将近350万元的医疗、生活物资,缓解了疫情肆虐期间医护人员的后勤压力。她的行为也获得了联合国的点名表扬和各大媒体的广泛报道。

  毕业典礼现场,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赠语学生:希望你们在人生新阶段始终坚守信念、保持定力、满怀信心,用责任赋予人生以意义,用担当给予生命以价值,把自己新阶段的人生规划好,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安排好,常怀家国之情,常思兴国之道,努力成长为能为自己、家庭、社会、国家乃至世界承担起责任和担当的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何方迪邱天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