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首届“非遗购物节”开幕

青海首届“非遗购物节”开幕

2020年06月13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首届“非遗购物节”开幕
    图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青海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文思睿 摄

  中新网西宁6月13日电(李江宁 文思睿)“今天我在‘非遗购物节’上购买了焜锅馍馍,我觉得此次购物节更好地帮助我们了解青海的‘非遗’项目。”13日来参加青海省首届“非遗购物节”的西宁市民仲丽莎说。

  当日,青海省举行了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青海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共有33项各级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项目,8类特色非遗美食,7类青海特产,16类文创产品,48名各级非遗传承人,86家企业、单位参加。

图为土族“轮子秋”表演。 文思睿 摄
图为土族“轮子秋”表演。 文思睿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围绕传统体育、传统医药、传统戏曲、传统技艺、餐饮类、文创类、云上非遗影像展等专题,集中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旨在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倡导全社会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营造共同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此次的活动将极大地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健康消费,经济复苏增添文化力量。”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霞说。

图为“青绣”绣娘展示“青绣”产品。 文思睿 摄
图为“青绣”绣娘展示“青绣”产品。 文思睿 摄

  当日,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唐卡传承人完德尖措正向市民介绍他们绘制唐卡的矿物颜料,“这些唐卡几百年都不会褪色。”完德尖措说,“非遗购物节”的举办利于“非遗”产品的销售,也能让更多的老百姓认识“非遗”、了解“非遗”。

  当日记者看到有不少民众带着孩子来参加“非遗购物节”。“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孩子更好地了解青海‘非遗’,并且希望青海‘非遗’通过此次活动能走向全国、走出国门。”西宁市民蔡成虹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