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广东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2020年06月14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6月13日电 (王坚 粤应宣)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13日消息,受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6月13日至14日上午,广东沿海将出现一次灾害性海浪和风暴潮过程,粤东沿岸将出现30厘米至50厘米的风暴增水,珠江口沿岸将出现50厘米至l00厘米的最大风暴增水,粤西沿岸将出现40厘米至80厘米的风暴增水;南海北部海域将出现4米至6米的巨浪到狂浪,广东近岸海域将出现2米至3.5米的中到大浪。

  广东省海洋预报台于6月13日8时30分发布近海海域海浪灾害黄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根据《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关于启动海洋灾害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统一规范省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和启动(或结束)应急响应工作的通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海洋灾害应急预案》的规定,广东省三防办、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6月13日17时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表示,请全省各地高度重视“鹦鹉”台风风暴潮、海浪灾害的防御工作,加强会商研判,结合本地实际启动相应级别的响应;加强海洋观测设备巡检和修复,确保观测系统稳定运行;针对海上和沿海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加强灾情信息和相关工作动态信息报送;完善应急准备,及时有效开展灾害救助,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