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大中美中心110名学生“云上”毕业 潘基文发来贺信

南大中美中心110名学生“云上”毕业 潘基文发来贺信

2020年06月14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6月14日电 (通讯员 高雅 记者 申冉)当地时间6月12日晚,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下文简称“中美中心”)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云上”毕业典礼。原联合国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南京大学名誉博士潘基文先生也为此特意发来贺信,祝贺该中心百余名学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顺利在“云上”毕业。

  据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中美中心”的第十三届硕士项目和第三十四届证书项目毕业典礼选择了在线上直播举行。36位硕士学位项目学生和74位证书项目学生在世界各地同时获得了南京大学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共同颁发的学位证书或结业证书。

  “中美中心是跨国研究生教育的合作典范。中心2020年毕业生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我祝贺你们顺利毕业。”潘基文先生在发来的贺信中寄语今年毕业生,希望他们“为创造美好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教授代表南京大学致辞,他鼓励学生们在疫情期间,从一个新的视角审视自我,反思国家和世界的愿景。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教授代表南京大学致辞。 南京大学供图 摄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教授代表南京大学致辞。 南京大学供图 

  王振林指出,中美中心学生接受的是独特的跨语言、跨文化和跨学科的教育理念与思维方式,朝夕相处培养的跨国情谊与文化情怀,正是增进彼此互信理解、打开双方沟通交流大门的钥匙,“希望中心学生用所学知识开路,用智慧、勇气和韧性护航,为中美关系行稳致远、世界和平与发展、加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新的中国方案、美国方案和中美中心方案。”

  中美中心中方主任陈云松表示,这是中美中心自1986年成立以来最为特殊的一场毕业典礼,也将是中美中心有史以来最为动人的毕业典礼,“疫情虽让中心师生分散在世界各地,但每个‘中心人’都在尽力驱赶疫情的黑暗、折射国家民族和个人命运的光明。”

  美方主任魏亚当在英国德文郡为毕业典礼闭幕致辞,他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心上下同心协力,顺利开展了一学期的线上教学,“三十年多来,中美中心经历重重考验长盛不衰,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和持久的精神。面对全球挑战,未来中美中心还会持续为世界重大议题的探讨提供有效的平台。”

  中美双方主任在线为2020届毕业生颁发了学位和结业证书,所有学生及观摩嘉宾在云上一同打开音频,为毕业生鼓掌欢呼。

  远在华盛顿的约翰斯·霍金斯大学高级问题研究所(SAIS)院长科恩(Eliot Cohen)教授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并表示,中美中心的校友遍布世界各地,跨越不同组织部门,但他们总是能够聚在同一个知识社群,一起讨论重大的全球性问题。“一直以来,中心学生都具有智慧、胆识、好奇心和奉献精神,能够相互理解、自由探索和批判反驳,在世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校负责人从世界各地发来祝贺。 南京大学供图 摄
学校负责人从世界各地发来祝贺。 南京大学供图 

  据悉,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是由南京大学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共同创办的教学与研究机构,以中美两国的政治、社会、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及当代国际问题等作为教学与研究的主要内容,旨在培养从事中美双边事务和国际事务的专门人才和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人员,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最早的高等教育国际合作长期项目。目前中心开展两年制的联合硕士项目和一年制的联合证书项目,至今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跨国教学与研究机构。(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