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警方制作微电影《一脱成恨》 揭露“裸聊”敲诈犯罪

广州警方制作微电影《一脱成恨》 揭露“裸聊”敲诈犯罪

2020年06月1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警方制作微电影《一脱成恨》揭露“裸聊”敲诈犯罪
    广州警方公益微电影《一脱成恨》视频截图。 广州警方 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14日从广州警方获悉,针对以“裸聊”方式敲诈勒索的犯罪,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专门制作公益微电影《一脱成恨》,并于近日首发。这部微电影揭露了该类犯罪的过程和手法,教育警醒市民民众警惕防范。

  在该微电影中,男事主在网上交友中认识一名叫阿May的女子,然后双方加好友聊天,男事主对阿May产生好感,在阿May的诱惑下双方开始视频“裸聊”,对方趁机录下男事主的视频,然后发网址链接引诱男事主点入后盗取男事主通讯录号码,之后要挟男事主转账汇款。

  男事主抱着破财消灾、息事宁人的心态,第一次按对方要求给了3000元。但事隔数天后,对方再次要挟要给5000元。男事主无奈懊恼,唯有继续转账汇款。之后对方以“小刀割肉”的方式不断要挟勒索男事主,最后男事主终于醒悟,选择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心态释然面对,决定洁身自爱,重新做人。

  该微电影以雨中夜景拍摄为主,微凉的雨后,昏黄的街灯,潮湿的路面,男事主嘴里叼着烟喝着酒,摇摇晃晃地走在空荡荡的街上。影片通过抽帧的拍摄手法,映衬出男事主的孤独、空虚、寂寞,折射其进行视频“裸聊”的扭曲心态。

  该微电影是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团队自编自导自演自拍自制的作品。从故事构思、剧本创意、分镜设计、人员调度、角色演绎、前期拍摄、后期剪辑、特效调色、音效合成等,全部由团队民警自行完成。(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