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喜欢《渴望》的这对夫妻,连线了“刘慧芳”

喜欢《渴望》的这对夫妻,连线了“刘慧芳”

2020年06月14日 19:01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喜欢《渴望》的这对夫妻,连线了“刘慧芳”

  近日,浙江温州一对农民夫妇跳舞的视频火了。主人公彭小英今年45岁,范得多49岁。夫妻俩除了照看八亩菜地之外,最大的乐趣就是一起跳自编的曳步舞。没有灯光和华服,屋前和田埂就是舞台,他们以最真实的快乐,感染了无数人。

  12日晚,央视新闻《相对论》来到浙江温州瑞安市马屿镇江北村,倾听“曳步舞夫妻”——范得多、彭小英的故事。

  彭小英:再难我也不会放弃他

  十年前,一场车祸给范得多留下心理创伤,得了忧郁症,还经常因为情绪紧张身体出现抽搐。彭小英经常睡到半夜找不到丈夫去了哪里。她白天要照顾孩子,半夜还要照顾老公,有时候刚一躺下,就又要爬起来找人。这种日子,对彭小英来说十分难熬。

  彭小英说,再难我也不会放弃他。我放弃了他,家庭就毁了。哪怕他是植物人。老公在身边,我高兴,孩子也高兴。

  为了帮他康复,妻子彭小英除了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还开始带着丈夫跳舞。现在的范得多虽然不能跟出车祸之前相比,但也算恢复得很好了,俩人一跳起舞就更开心。

  范得多:有时候我自己内心在痛苦,但是要把快乐带给大家,让大家开心快乐。我老婆为了让我恢复一直带着我跳舞,一天都没有落下过。

  因为喜欢《渴望》

  用主题曲来编舞

  由于疫情不能出门,偶然间他们萌生了一个想法,以前跳的都是其他老师或者舞友的舞蹈,倒不如自己创作一些。

  彭小英:我很喜欢《渴望》这部剧,演出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也很喜欢《渴望》里的刘慧芳,因为她是一个善良、处处为别人着想的女人。后来又一想,不如就用主题曲来编舞吧。

  《渴望》这首歌,是他们跳得最火的一支舞曲,它原本的曲调很慢,不太适合跳舞,小英还专门花了10元找人重新编曲。

  彭小英:刚开始发出这个视频的时候,有人说我们跳得鸡不像鸡,鸭不像鸭。我说没关系,我们俩喜欢跳,是在给自己找快乐,锻炼身体,高兴就好。

  “曳步舞”的动作来源于干农活

  夫妻二人没有舞蹈基础,所以舞蹈里的动作都是来自于生活中。他们把在田间挑扁担、父亲摇拖拉机、儿时养鸭养鹅的欢快场景,串联成了特色舞步。

  彭小英:干农活的时候,忽然看到他的动作,就把动作记下来放在舞蹈里面了。想不出来创意的时候,我们俩人还得讨论一下。《渴望》里最后做了一个“再见”动作,其实是在表达我们现在生活都好了,可以和过去的苦日子说再见了。

  张凯丽:希望每个人都能像你们一样热爱生活

  在直播中,央视新闻给了彭小英夫妻一个惊喜——与在北京的张凯丽连线。小英夫妻二人特别喜欢张凯丽在《渴望》中饰演的刘慧芳。见到《渴望》里的女主角,小英激动到搓手。

  张凯丽:在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甚至是坎坷,他们依然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渴望一切都变得特别美好。小英就是生活中的慧芳,才能让丈夫站起来,很了不起!

  过日子少不了风风雨雨

  遇到坎了也要快乐起舞

  这种热爱生活的态度值得点赞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