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连海事大学非洲留学生飞德尔:学校就是我的依靠

大连海事大学非洲留学生飞德尔:学校就是我的依靠

2020年06月15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连海事大学非洲留学生飞德尔:学校就是我的依靠
    图为飞德尔在医院接受治疗。 大连海事大学供图

  中新网大连6月15日电 题:大连海事大学非洲留学生飞德尔:学校就是我的依靠

  记者 杨毅

  “学校就是我的家,老师们对我就像亲人一样。”说完这句话时,27岁的非洲小伙飞德尔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说,疫情期间自己的一场特殊经历,让刚来中国留学的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令他更加爱上了中国。

  飞德尔来自非洲卢旺达,是大连海事大学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一名研究生。今年1月25日,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飞德尔却发烧生病了,这让该校留学教育中心的老师们担心不已。

图为飞德尔在学校超市采购生活物资。 大连海事大学供图 摄
图为飞德尔在学校超市采购生活物资。 大连海事大学供图

  “当时体温到达了40度,咳嗽得也很厉害,很担心,也很害怕。”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飞德尔仍然心有余悸。当天半夜11点多,他将自己因发烧正在医院就诊的情况告知给了学校留学生教育中心的老师。很快,中心负责学生管理的老师将信息报送领导,学校方面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并安排相关老师即刻赶往医院,了解学生具体情况。

  凌晨时分,中心负责学生管理的老师王虹飞赶至医院。在老师们的帮助和沟通下,医院对飞德尔进行了血常规、CT检查等,由于检查结果还未出,院方对其采取暂时隔离措施。该校留学教育中心负责学生管理的老师王虹飞回忆说,“当时赶赴医院已经凌晨了,学生还在隔离,我们只能通过手机进行交流。”电话那头,王虹飞不断安慰和鼓励飞德尔,并对他说一定要相信医生和自己,老师们会一直在病房外陪着他。

图为飞德尔在学校宿舍里弹奏吉他。 大连海事大学供图 摄
图为飞德尔在学校宿舍里弹奏吉他。 大连海事大学供图

  等待是最漫长的过程。凌晨3点多,飞德尔的检查结果终于出来了,医生初步诊断为普通肺炎,但仍需入院治疗。这才让飞德尔和所有老师们稍稍松了口气。

  留学生离家千万里,学校的温暖从未缺席。赶赴医院后的老师为学生垫付了住院押金、办理了住院手续等事宜。1月26日凌晨,飞德尔顺利入院治疗。

  在之后的几天里,中心负责学生管理的老师与院方、保险方一直保持联络,持续关注学生治疗情况,飞德尔也始终积极配合院方治疗。治疗期间,中心还派专人对学生开展慰问安抚、提供各方面帮助,经过2到3天的治疗,他的病情逐渐好转。

  飞德尔动情地说,“我真的很感激我的学校,它是我的依靠,老师们一直陪着我,我觉得我不孤单,也不会感觉到害怕,是他们带给我希望。”在校方和医院的共同努力下,在医院继续观察3天后,飞德尔于1月31日正式康复出院。

  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主任刘绍满表示,非洲学生医疗救治和帮扶的整个过程,始终牵动着中心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心。学校通过安排专人及时到位、密切跟进、人文关怀,学生的心踏实了、后续的治疗进展也就顺利了。

  据了解,大连海事大学是辽宁省非洲留学生较集中的高校之一,共有113名在校非洲留学生,疫情期间留在大连的非洲留学生共计55人。为保障所有留学生安全,学校专门成立了留学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专班,为远离家乡的留学生提供服务和保障,让他们能够安心安全学习生活。

  “同一世界,命运一体,岂曰无裳,与子同衣,胜利在寰宇各地!”这是大连海事大学的留学生教育中心学生管理部安刚老师创作,留学生参与演唱的抗疫原创歌曲《与子同衣》中的歌词。而今,越来越多的该校留学生群体也积极加入到学校留学生防疫志愿者团队,帮忙做翻译,为留学生同学分发口罩等防疫物资,共同传递战“疫”的正能量。(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