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鄱阳湖近十年来首次发现大量刀鱼群体

鄱阳湖近十年来首次发现大量刀鱼群体

2020年06月16日 17: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南昌6月16日电(记者陈毓珊)江西省九江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对鄱阳湖洄游性刀鱼种群分布情况的调查近日取得新进展,调查人员在庐山市火焰山水域内一次性发现上百条刀鱼群体,这是近十年来首次在鄱阳湖发现大量刀鱼群体。

  调查发现,今年鄱阳湖刀鱼资源量明显增加。调查人员通过对捕获到的刀鱼亲本进行解剖观察,并结合对捕捞地采集到的鱼卵鱼苗分析,在鄱阳湖主湖区及水域发现多处疑似产卵场。

  “在鄱阳湖发现了大量刀鱼群体,说明长江流域刀鱼的数量有了明显增长。”江西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研究员戴银根说。

  鄱阳湖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功能保护区。近年来,江西省加大对鄱阳湖湿地的保护和修复,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今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开始分类分阶段实行渔业禁捕。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