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清华大学今年毕业典礼改为线上举行 不安排学位授予环节

清华大学今年毕业典礼改为线上举行 不安排学位授予环节

2020年06月17日 16:5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6月17日,清华大学发布通知,该校2020年毕业典礼采用“云毕业典礼”形式。本次毕业典礼不再安排学位授予环节,毕业生可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按照相关安排,清华大学将于6月22日(周一)、23日(周二)分别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和本科生毕业典礼。部分师生代表在大礼堂前广场参加,其他在校毕业生按院系分散组织在室外集中参加,非在校毕业生线上参加,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清华大学表示,本次毕业典礼不安排学位授予环节,2019年10月和2020年1月、4月、6月毕业生可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

  从6月17日起,清华大学学生停止返校。在未接到学校进一步通知前,所有学生不能返校。

  对于已经在京的学生,中高风险街乡、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禁止离京,其他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确需离京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清华大学要求,如无极特殊情况,不允许学生进出校园。对于有特殊原因确需进出校的,要从严审批。出校学生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注意做好健康防护。毕业生退宿时间相应后延,将根据疫情发展再确定合理的时间。对于已在京但尚未返校的毕业生,也将择机通知临时进校,办理退宿手续和搬运行李。对于因各种原因无法返校的毕业生,可在线上办理离校手续,并经本人申请和委托后,由院系安排帮助打包和寄送行李。在本校读研的本科毕业生申请行李寄存、中转住宿的安排不变。

  6月17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第122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北京地区高校全面停止春季学期返校工作。还没有启动返校工作的学校,要立即启动不返校的预案,动态实时调整。学校可通过线上形式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