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基斯坦留学生:在华四年 成就人生一段美好时光

巴基斯坦留学生:在华四年 成就人生一段美好时光

2020年06月17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巴基斯坦留学生:在华四年成就人生一段美好时光
    图为Dani参加专业实践。 郑薇 摄

  中新网福建三明6月17日电 (郑薇 韩巍巍 叶秋云)“再见了,我最热爱的三明学院。”近日,在三明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来自巴基斯坦的Dani不舍说道。

  转眼来到中国已经四年时间,Dani俨然成为了一个“中国通”。汉语水平过五级,儿化音说起来比他的很多中国朋友还地道,喜欢吃火锅,爱出门旅游,爱运动,热衷中国人的养生之道——喝热水,还是个十足的淘宝购物达人。

  作为三明学院首届本科学历国际学生毕业生,Dani于今年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录取为研究生。在此前,考上清华大学研究生是他的梦想,而这个梦想的起源则是因为老师的一句鼓舞——“你为什么不试试去读清华的研究生呢”。

图为Dani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郑薇 摄
图为Dani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郑薇 摄

  为了实现自己的研究生梦,Dani一方面努力提升汉语水平,另一方面尽可能多地学习掌握专业技能,自此,他不仅成了班级里的“汉语通”,更变身成为老师同学眼里的“竞赛达人”。

  Dani前后参加并获奖的专业类别竞赛有近20项,申报专利6项。Honda中国节能车竞技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3D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绿色设计大赛、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等国家级省级竞赛上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同时他还在各类征文大赛、演讲比赛,甚至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中一显身手。

  当Dani带着大学四年优异的学习和实践成绩单站在清华大学研究生面试考场上时,六位考官对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你在三明学院也有机会拿到这么多奖项吗”“你参加了这么多比赛,学习成绩如何保持”,Dani感慨,“老师们问了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而无一例外,他们都对这个三明学院走出去的优秀学生很感兴趣。

图为Dani(右二)与班级同学合影。 郑薇 摄
图为Dani(右二)与班级同学合影。 郑薇 摄

  2020年,Dani如愿拿到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我知道过去四年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他感慨道。

  四年时间里,爱好旅游的Dani利用课余时间几乎走遍了半个中国。他表示,最喜欢跟家人分享在中国的便捷生活,出门带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所有事情,什么东西都可以网上购买,火锅的味道有多赞等等,“他们都对这样的生活方式很好奇”。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Dani的计划,疫情暴发之初,Dani的父母、家人多次打电话催他尽快回国。然而,他却拒绝了父母的提议,“我不希望因为自己的离开给其他同学们带来恐慌”,而他也不断传达学校的相关保障举措来安慰远方的父母。

  此后,新冠肺炎疫情在巴基斯坦暴发,中国政府及民间组织的援助举措让Dani深受触动。他说:“你们让我看到了中国力量和大国风范,让我们这些深处异国他乡的学子们感到安全感十足。”

  从巴基斯坦到中国,从三明到北京,从三明学院到清华大学,Dani一路前行。他表示,这四年成就了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