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银川启动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机制

宁夏银川启动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机制

2020年06月17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6月17日电 (李佩珊)记者17日从宁夏银川市教育局获悉,在即将到来的秋季招生季中,银川已建立健全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工作机制,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实行“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

  在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中,银川要求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按照“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的方式招生,适龄少年儿童在银川市中小学招生入学平台进行信息登记,有意向就读民办学校的可选择1所民办学校报名,由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录取,注册学籍。

  在今年的秋季招生中,银川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由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原则上在市辖区或县(市)范围内招生,生源不足时由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审定同意后可在市域范围内招生。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直接登记入学;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未被民办学校录取或录取后自行放弃录取资格的学生,由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区域内公办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从今年起,银川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划分招生区域,制定招生计划和招生方案。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服从辖区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安排,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不得增设入学条件。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大学区”制管理改革试点。

  同时,为切实保障区域内所有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银川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