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警方通报顺德绑架案:5名嫌犯密谋数月 约定事成分赃

警方通报顺德绑架案:5名嫌犯密谋数月 约定事成分赃

2020年06月18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佛山6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6月17日深夜通报,“6·14”顺德绑架勒索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警方介绍,经初步查明,嫌疑人李某龙(男,35岁,湛江人)无业且嗜赌,去年底来多次参赌,并萌生绑架事主何某某以求“快钱”的念头。李某龙组织策划作案,先后纠集陈某斯(男,28岁,福建龙岩人,无业)、汪某导(男,37岁,湛江人,珠海某厂工人)、邓某彪(男,27岁,湛江人,个体服装店主)、陈某清(男,29岁,湛江人,无业)密谋分工,约定事成后分赃。

  警方称,经数月准备,6月14日,在同伙策应下,李某龙、陈某斯驾车强行闯入目标住宅,声称携带爆炸物,控制威胁住宅内人员,索要巨额钱财。

  记者了解到,6月14日晚,一则“美的集团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何享健遭到挟持”网络传闻引发外界关注。6月15日早上,佛山警方通报,6月14日17时30分许,佛山110接报警:顺德区北滘镇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接报后,警方赶到现场处置。6月15日5时许,民警已抓获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处置过程中,无人员受伤,事主何某某安全。

  随后,美的集团官方微博转发了该则警方通报的链接并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6月16日,又有网络传言称,劫持何享健的犯罪嫌疑人并非劫匪,而是美的供应商,因长期无法直接拿到货款而上门讨债。对此,美的集团发声明予以否认,指是“不实信息”。(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