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一企业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 致4死5伤

浙江一企业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 致4死5伤

2020年06月18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杭州6月18日电 (应欣睿)浙江省应急管理厅18日发布消息,6月13日14时23分许,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美欣达印染公司工人因清洗反应池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

  据了解,急性硫化氢中毒是人体在短期内吸入较大量硫化氢气体后引起的以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为主的多器官损害的全身性疾病。硫化氢是具有刺激性和窒息性的有害气体,急性中毒可累及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个器官和组织。

  6月15日,浙江省委举行的常委会上,该省省委书记车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全面深入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特别是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坚决消除重大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坚决筑牢平安防线。(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