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镇江一国企老总公款消费被举报 纪委监委:正调查

江苏镇江一国企老总公款消费被举报 纪委监委:正调查

2020年06月19日 06:56 来源:中国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镇江一国企老总公款消费被举报

  镇江市纪委监委正在调查

  本报南京6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 实习生 何君成 顾成琪)近日,一封实名举报江苏镇江交通产业集团董事长余国根的举报信在网上引起关注。举报人系北京航天乐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沛,其在举报信中称:余国根违法乱纪,在北京公款吃喝,一顿饭吃了4.6万元。今天,镇江市纪委监委一名工作人员对此表示:“目前还在查,结果还没出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根据举报信内容联系到时任江苏镇江交通产业集团原项目公司总工廖圣权。廖圣权向记者介绍,2016年11月13日,他接到江苏镇江交通产业集团分管项目公司副总杜伟国的通知,得知该集团新上任的领导余国根一行人来到北京。

  廖圣权说,作为北京当地人,为表诚意,也是“出于对上级领导的尊重”,他安排在北京健一公馆公款设宴款待余国根等人。当时,余国根携公司副总杜伟国等人一同赴宴,酒席一共花费4.6万元。举报信中的结账单显示,其中,菜金26418元;酒水费用约两万元,包含两瓶茅台、3瓶拉菲。当时,他临时使用自己的建行卡结账,最终该笔费用在集团公司财务中心分次报销。他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出示的一张自称是上述饭局的留念照片显示:在一餐厅里,餐桌中央摆着巨大桌花,余国根坐在左二位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5月12日拨打余国根手机试图核实上述情况,但多次拨打无人接听。接着,一名未透露身份的女士致电记者自称“了解情况”。记者向其询问“余国根被实名举报一事有关部门是否介入调查”,该女士回复称:“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可以打电话咨询国资委,因为现在他们来处理了。”记者随后查询发现,该女士使用的电话系镇江交通产业集团的办公电话。

  据实名举报人钱沛介绍,他已向镇江市纪委监委举报余国根相关问题,镇江市国资委也向他了解过举报信中的相关情况。

  5月13日,记者拨打镇江国资委电话询问其是否对余国根被实名举报一事介入调查,对方表示“会将相关情况上报给领导后再回复”,但截至发稿前记者未获相关答复。

  同一天,记者就上述问题询问镇江市纪委监委时,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目前还在查,结果还没出来。”6月18日,该工作人员仍回复称:“还在调查中,结果还没出。”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9月24日,江苏省纪委通报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镇江市交通产业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伟国因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违规发放和领取奖金补贴等问题,名列其中。

  该通报显示,2013年至2016年,杜伟国在逢年过节期间,多次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所送购物卡价值人民币30.9万元,收受礼金新台币9万元。2012年至2014年,杜伟国多次赴海南等地旅游消费,由私企老板承担相关费用,同时还将其亲属的旅游费在私企报销。2014年5月,杜伟国违规将有关部门返还给下属企业的30万元税收奖励款以奖金名义发放,其本人领取8万元。

  除上述问题之外,2017年3月,杜伟国还因存在其他严重违纪涉嫌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6月19日 05 版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