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宁杭检察机关成立长三角互联网区域保护检察联盟

沪宁杭检察机关成立长三角互联网区域保护检察联盟

2020年06月19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沪宁杭检察机关成立长三角互联网区域保护检察联盟
    检察机关“云签约”。余杭检察院 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19日电(记者 郭其钰)记者19日了解到,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18日进行“云签约”,会签了《互联网区域保护检察联盟合作协议书》(下称“协议书”),正式成立长三角互联网区域保护检察联盟。

  该联盟推动长三角检察机关形成网络犯罪打击、研判、预防、宣传一体化办案机制,共同打造互联网区域保护检察联盟,旨在提升检察机关参与互联网生态治理的能力与水平,打造专业化网络犯罪办案队伍,共同维护互联网生态安全。

  协议书明确,在网络犯罪案件办案过程中,三方要开展案件协作办理,包括提供办案场所、技术装备使用便利、协作调取辖区内电子数据等。共同建立网络犯罪专家库和专家共享机制,互借专家优势,及时帮助解决办案难题。加强区域互联网产业风险研判和类案研判,共同发布案件预警信息和经营风险提示,帮助互联网企业提升自我保护水平。

  根据协议书规定,针对互联网检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联盟成员单位要开展专项课题调查研究,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提高调研广度和深度,为互联网检察研究提供立法建议,推动互联网生态空间治理的立法完善。

  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健表示,检察联盟的成立构建了一个更为广阔、更加专业、更趋便捷的合作共赢平台,通过发挥“三合一”的溢出效应,将探索出更多更好的跨区域合作方法。

  “成立互联网区域保护检察联盟,使我们深化对依法惩治网络犯罪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在互联网区域保护中的合作,提高检察机关参与互联网生态治理的能力。”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勇说。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娟介绍,此次签约仪式只是一个开端,后续三方还将在合作领域、目标定位、品牌打造等方面形成“1+N”的检察联动工作格局。(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