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退休工资年年涨 这就是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退休工资年年涨 这就是小康

2020年06月19日 16: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省许昌市的许继社区是当地的示范社区,这个近1/4都是老年居民的社区,为啥能被评为示范?记者到社区跟这里的居民了解后,发现了答案。

  天桥南院是许继社区的一个老旧小区,建成于20世纪80年代,由于暖气管道年久失修,每到冬天,供暖问题就成了居民的烦心事。

  2019年10月份,许继社区党总支经过多方协调,对小区内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对于跑、滴、漏等隐患进行检修维护,使困扰居民多年的难事终于得到解决。

  许继花园小区一期的电梯去年达到了15年的使用年限,但是老小区又没有房屋维修基金,社区组织了5次居民议事会,最终达成了解决方案,每家只需出5700元就可以换装电梯,并进行小区整体环境改造。

  现在的小区焕然一新,许继花园小区2号楼的楼长孙小贝说:“住在这里,大家心里都美得很。”

  许继社区不仅解决了很多居民遇到的难事,还给居民提供了一个文体综合活动室。

  “以前呐,我们活动的地方不固定啊,今天在这,明天搁那,也没人组织,解散好几回,大家都觉得挺失望的。”社区居民马明秀说,“现在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个文体综合活动室,冬暖夏凉,我们的老年生活丰富多彩,真是老有所乐。”

  许继社区成立于2002年,共有6个居民家属院,7500余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1700人。

  现在很多老人白天都在社区的活动室里娱乐,生活在示范社区的他们,心中的小康生活什么样,来看看他们的回答。

  记者|刘峻廷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客户端 孙玥 张崇曜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