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消散,相约武汉:“青海拉面”又见“热干面”

疫情消散,相约武汉:“青海拉面”又见“热干面”

2020年06月19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消散,相约武汉:“青海拉面”又见“热干面”
    图为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率海东市党政代表团赴湖北省武汉市走访慰问青海籍拉面从业人员。 胡友军 摄

  中新网武汉6月19日电 (胡友军 张添福)“在海东市拉面从业人员集中复工复产返程仪式上,我曾代表市委市政府说过,等到春暖花开、疫情消散的时候来看望大家,今天我们如约而来。”19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这样说。

  当日,受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委托,鸟成云率海东市党政代表团赴湖北省武汉市走访慰问青海籍拉面从业人员,了解产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现场座谈,协调拉面企业贷款等实际问题。

图为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左)在武汉市参加座谈会。 胡友军 摄
图为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左)在武汉市参加座谈会。 胡友军 摄

  鸟成云说,特殊时期,组织这样的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困难都是暂时的,大家要相信,党和政府是你们的坚实靠山,家乡的领导始终牵挂着你们,武汉的领导时刻关心着你们,青海拉面产业不会出现滑坡、也不能出现滑坡。对此,大家要有足够的信心。”

  鸟成云表示,走访之处,听到统战部门和武汉人民对青海拉面人很多的赞扬之声,感觉很是欣慰,大家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同时,也时时处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当地的建设,感恩身边人,都是好样的。尤其是疫情期间,青海拉面人表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大事大非,有素养有担当,为青海争了光、添了彩,值得点赞。

  鸟成云特别指出,在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拉面产业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青海拉面人也为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作出了很大贡献。这些年大家通过“亲帮亲、邻帮邻”的方式,带动更多农村群众“走出山门、跳出农门、跨进城门,甚至走出国门”,在思想观念、生活方式等方面实现了根本性的改变。

图为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一行走访慰问青海籍拉面从业人员。 胡友军 摄
图为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一行走访慰问青海籍拉面从业人员。 胡友军 摄

  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表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鸟成云副主任一行来汉考察,体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青海各族干部群众对武汉市的巨大支持;体现了青海省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保障民生,对外出务工群众的真切关心。

  “三江同源、千里同心”。杨玲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武汉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青海省派出了包括66名海东医护人员在内的23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他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不畏险阻,全力以赴,为武汉保卫战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多年来,广大青海籍少数民族同胞在实现创业致富梦想的同时,为武汉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此次新冠疫情期间,青海籍少数民族经营户,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展现了不惧风险、无私奉献、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责任和担当。”杨玲说,他们的故事感动江城,他们的善举温暖人心,武汉人民亲切地称他们为民族团结好兄弟。

  杨玲介绍,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好来汉少数民族同胞的解困帮扶工作,为此,专门筹集了80余万元,对500多位青海籍拉面经营户进行帮扶解困,目前所有经营户都已恢复营业,经营状况正一天比一天好。

  当日的座谈会上,海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青川传达学习了“六稳”“六保”相关文件精神,海东市方面还向在汉的拉面经营户发放了政策补助资金和银行贷款。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赵学龙与李青川签订两市《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类走访慰问活动还将在安徽合肥、黑龙江哈尔滨等地相继开展。(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