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丹巴发生泥石流 凌晨3点半他们通知疏散119名乡亲

四川丹巴发生泥石流 凌晨3点半他们通知疏散119名乡亲

2020年06月20日 04:39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丹巴发生泥石流 接到镇里电话需紧急转移

  凌晨3点半 他们挨家通知疏散119名乡亲

  6月17日凌晨3点20分许,四川丹巴县半扇门镇梅龙沟发生泥石流。截至6月19日3时,共疏散5100余户2.12万余人,成功救援14人,失联2人。墨尔多山镇八科村119名村民正是此次被转移的对象之一。17日凌晨,村支书张光贵接到镇里的电话,说是上游发生了泥石流,于是他连忙联系了村委会主任及两位邻居,挨家挨户通知村里屋势较低的几十户村民,帮助百余名村民顺利转移。

  6月1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八科村村委会主任蒋朝林处了解到,目前被转移出来的村民仍留在临时安置点,“洪水已经小了一些,但因为有泥石流,风险还是挺高的,所以大家暂时还没有回家。”

  蒋朝林介绍,17日凌晨3点半左右,56岁的村支书张光贵接到镇里的紧急通知电话,说是上游发生了泥石流,必须马上疏散沿河村民。接到通知后,张光贵第一时间联系了自己和邻居周康修、雷国光。4个人简单分工后,就开始挨家挨户通知可能遇到危险的村民。蒋朝林介绍说,八科村全村共50多户村民,但一部分村民原本就住在地势较高的位置,比较安全,所以当晚大家主要通知的就是沿河的31户村民,共119人。

  据他介绍,这是村里首次遇到这么大的洪水,好在村里还没有出现房屋坍塌的情况,但有26户的房屋仍面临较大风险。此外他还提到,周围一些山村出现了山体滑坡,受灾严重。

  6月19日下午,丹巴县宣传部官方微信发布通报介绍灾害情况。通报称,6月17日凌晨3点20分许,丹巴县半扇门镇梅龙沟发生泥石流,阻断了小金川河,形成堰塞湖。截至6月19日3时,当地共疏散5100余户2.12万余人,成功救援14人,其中2名受伤人员已在小金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另有2人失联。

  目前,梅龙沟堰塞湖基本稳定,溃坝自然泄流,水位大幅下降。灾区物资供应充足,灾民安置到位,抢险救援正有序开展。文/本报记者 孔令晗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