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一男子持玩具手枪斧头抢金店获刑12年半

内蒙古一男子持玩具手枪斧头抢金店获刑12年半

2020年06月20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一男子持玩具手枪斧头抢金店获刑12年半
    图为被抢首饰。 警方供图

  中新网鄂尔多斯6月20日电 (记者 张林虎)2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法院获悉,达拉特旗“12·26”金店抢劫案被告人刘某获刑12年6个月。

  2019年12月26日,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一金店被抢。男子刘某手持一把斧头及玩具手枪进入金店后,持枪恐吓店员并用斧头砸烂展柜玻璃,抢走4个金手镯、4条金手链,8件金首饰共计10万余元。

  2019年12月31日,警方在锡林浩特市将刘某抓获。不久,公安机关将8件黄金首饰发还金店。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手持斧头、玩具手枪恐吓店员,并用斧头砸烂展柜玻璃抢劫黄金的行为构成抢劫罪,抢劫的黄金价值10万余元,已达到抢劫数额巨大的标准。

  最终,刘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