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法院前五个月严惩毒品罪犯4223人

广东法院前五个月严惩毒品罪犯4223人

2020年06月21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6月21日电 (索有为 全小晴)记者6月21日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广东法院新收一审毒品犯罪案件及大宗、源头性毒品案件持续双下降,今年1至5月,全省法院共新收一审案件3780件,同比下降14.52%,判处罪犯4223人;2019年收案10641件,比五年前下降62.13%,毒品犯罪多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据了解,广东各级法院2019年共判决毒品罪犯12774人,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以上刑罚的重刑率达28%,其中判处十五年以上刑罚的1228人,超过了同期其他各类犯罪判处同种刑罚人数的总和,吴俊清、陈立群、吴中朝、林少岳、林锦忠、陶用德等一批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被依法执行死刑。各级法院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对涉黑涉暴涉枪毒品犯罪、境外黑社会入境从事制贩毒活动以及涉毒黑恶势力“保护伞”等从严打击。

  据介绍,针对广东毒品犯罪零星贩卖多、新类型毒品多的特点,从严把握毒品罪犯减刑、假释和适用缓刑条件。去年,广东法院对1.1万余名被告人判处财产刑,判处罚金近2亿元人民币,判处毒品犯罪缓刑率仅0.63%,并对累犯、毒品再犯依法从重量刑。

  广东高院发布的严惩毒品犯罪典型案例显示,被告人吴俊清、陈立群、吴中朝从2014年7月开始密谋合伙制造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并进行明确分工。吴俊清、陈立群购买制毒原料,吴中朝组织制造毒品,陈立群负责运输分装。

  警方收网时在林少岳住宅将其抓获,现场缴获约45千克冰毒,并查获制毒工场,现场抓获吴中朝等人,查获冰毒、麻黄碱及制毒工具一批。警方还在陈立群住宅内查获冰毒127千克。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俊清等人行为均共同或分别构成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依法对吴俊清、陈立群、吴中朝、林少岳判处死刑,对其余同案人判处无期徒刑至有期徒刑七年。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了对上述四名被告人的死刑判决。(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