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隆宝保护区:智慧巡护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

青海隆宝保护区:智慧巡护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

2020年06月21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隆宝保护区:智慧巡护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
    图为培训现场。 青海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供图 

  中新网青海玉树6月21日电 (李江宁)21日,青海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智慧巡护系统应用技能培训班在青海玉树正式开班。

  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东部通天河畔,以隆宝湖为中心包括周围的沼泽地、水洼地、小河流,面积达10000公顷,海拔4050米至42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保护区之一。

  据了解,传统的巡护监测手段,管理简单粗放,虽然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几乎没有能被用于管理的巡护监测数据,对保护区的管理和发展是严重的阻碍。

图为湿地生态管护员们在培训过程中使用新手机按照系统软件步骤现场学习操作。 青海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供图 摄
图为湿地生态管护员们在培训过程中使用新手机按照系统软件步骤现场学习操作。 青海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供图

  根据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实际需要,由北京中林智慧生态科技研究院进行针对性开发的智慧巡护系统,是一个独立的、自成体系的系统。具有对巡护监测提供数据采集及上传(下载)建库、数据统计及报表生成、紧急报警和位置共享等功能。

  记者了解到,借助智慧巡护系统开展日常巡护工作,将实时建立管理人员与巡护人员的信息交流,巡护人员采集的巡护数据直接被上传和入库,极大的节省了后期整理数据的工作量,提高了巡护效果和效率,有效提升自然保护区管护能力和水平,为保护区管理工作提供决策支持,实现保护区建设的信息化管理。(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