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线上线下相结合 武汉多所高校举办毕业典礼

线上线下相结合 武汉多所高校举办毕业典礼

2020年06月22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线上线下相结合武汉多所高校举办毕业典礼
    中南民族大学为毕业生举办学位授予仪式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6月22日电 (马芙蓉 蓝永丽)连日来,武汉多所高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最大程度弥补疫情给毕业生带来的遗憾。

  中南民族大学毕业典礼22日在该校大礼堂举行。记者现场看到,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的学生在通过人脸测温系统后,依次进入礼堂。为保持安全距离,学生间隔就坐。

学生参加毕业典礼后留影 张畅 摄
学生参加毕业典礼后留影 张畅 摄

  据介绍,今年该校共有学士、硕士、博士毕业生近7000名,其中近300人线下相聚,参加拨穗正冠等仪式;未能到场的毕业生则通过直播方式参加“云”毕业典礼。

  “形式的变换,丝毫不减学校对每一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时空的分隔,难以阻挡学校向每一位同学传递最诚挚的祝福。”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在致辞中表示,“未能来到今天毕业典礼现场的同学,今后每年的毕业典礼都会为你虚位以待。”

中南民族大学毕业典礼现场 张畅 摄
中南民族大学毕业典礼现场 张畅 摄

  “才看到暖场视频,我就已经泪流满面了!”该校毕业生黄梓健在直播伊始给辅导员发来信息,“尽管很遗憾不能在现场参加典礼,但是能和家人一起观看直播,让父母一起见证我的毕业,也是很高兴。”

  “感谢学校给我们营造了隆重庄严的仪式感。”该校硕士毕业生马万玲说。她所在的现当代文学专业有10余名毕业生,但是到场的仅她一人,“既幸运又有些遗憾,我和朋友们约好了,等来年一起再回母校欣赏南湖落日!”

中南民族大学毕业典礼现场直播 刘虹 摄
中南民族大学毕业典礼现场直播 刘虹 摄

  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湖北各高校现居住境内毕业年级(含高职、本、硕、博)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从6月8日起开始分批、有序返校。

  在保障安全情况下,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等高校已陆续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其中,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仪式现场还组织师生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针对今年未能到场的毕业生,武汉大学表示可在未来三年内申请到校参加一次毕业典礼;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均表示,欢迎返校参加今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