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返湘

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返湘

2020年06月22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凯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6月22日电 (付敬懿)6月22日,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了在非洲国家津巴布韦、赤道几内亚的援助任务和隔离休整后返回长沙。专家组向受援国分享中国经验与湖南实践,还根据不同国情,分别提交了极具专业性和指导性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

社会各界迎接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 杨华峰 摄
社会各界迎接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 杨华峰 摄

  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要求,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派,湖南省选派的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携带湖南省人民政府援助的医疗防疫物资乘包机于2020年5月11日启程,飞赴津巴布韦执行国际抗疫援助任务。期间接到增援赤道几内亚的任务,5月25日晚专家组抵达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

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飞抵长沙。 杨华峰 摄
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飞抵长沙。 杨华峰 摄

  包括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控制等领域在内的12名专家组成员,在圆满完成津巴布韦、赤道几内亚两国1个月的国际抗疫援助任务后,于6月9日乘包机抵达海南三亚。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专家组在三亚集中隔离。

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返湘。 杨华峰 摄
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返湘。 杨华峰 摄

  据了解,在两国抗疫期间,专家组与津巴布韦部际联合行动小组、赤道几内亚新冠肺炎应对与监测技术委员会高层交流经验,走访指导相关医疗单位和检测机构,分享中国经验,并根据两国不同国情,分别提交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

  在津巴布韦,为减少被感染的风险,专家们每天出门往返6小时不喝一滴水,不进一粒粮;每晚写日记,备讲义。在赤道几内亚,冒着34摄氏度的高温身着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与当地医务人员研究病例救治方案、指导实验室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等。

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援助任务与亲朋好友团聚。 杨华峰 摄
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援助任务与亲朋好友团聚。 杨华峰 摄

  “我们带着中国抗疫最成功、有效、可行的经验进行了广泛交流,下一步,将思考如何更好融入全球抗疫中。”专家组领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表示,他们不仅是国际抗疫的逆行者和参与者,更是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与守护者。

  一个月时间里,专家组成员相互扶持,克服各种困难,破解一道道难题。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表示,专家组出征万里之外的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开展抗疫国际合作,进一步深化了中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和中赤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巩固了中津和中赤几人民友谊。(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