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穗深、广佛肇、莞惠城际列车刷手机即可乘车

穗深、广佛肇、莞惠城际列车刷手机即可乘车

2020年06月23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6月23日电 (记者 许青青)粤港澳大湾区城际列车公交化步伐加快!记者23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了解到,6月28日起,广铁管内穗深城际、广佛肇城际、莞惠城际开通支付宝扫码乘车,乘客无需提前购票,刷支付宝就能直接乘车。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旅客只需要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广铁城际通”,按照提示刷脸完成身份认证,开通相关功能。出行当天就能直接使用支付宝刷码进站,无需提前买票,也不怕忘带身份证,坐火车就像坐地铁一样方便。

  经测算,扫码乘车的全过程耗时仅需3秒,比起之前在窗口排队买票、取票,或者网上买票,现场进站核验身份证等流程,平均节省时间15分钟以上。

  蚂蚁集团副总裁、支付宝中国营运中心总经理杨鹏介绍,为有效防止黄牛等恶意抢票行为,支付宝在实名制的基础上,结合“刷脸”认证技术和金融级的安全技术能力,可以确保用户为本人购票、乘车,减少核验环节,直接扫码通行。

  他表示,今后不仅内地旅客可以扫码坐火车,港澳乘客和外籍人士同样可以享受这种便利。

  粤港澳大湾区拥有中国最密集、最繁忙的城际铁路网。2019年1月21日,广深城际铁路在全国率先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此次穗深城际、广佛肇城际、莞惠城际开通支付宝扫码乘车后,大湾区支持扫码乘车火车站增加至51个,大湾区交通一体化便利度大幅提升。(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