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宜昌破获特大跨境贩毒案 缴获毒品70余公斤

湖北宜昌破获特大跨境贩毒案 缴获毒品70余公斤

2020年06月23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宜昌破获特大跨境贩毒案缴获毒品70余公斤
    警方缴获的毒品 西陵警方 供图

  中新网宜昌6月23日电 (董晓斌 杨武松 晏宇松)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23日发布消息,在鄂滇两地公安共同努力下,破获一起特大跨境贩毒案,缴获毒品70余公斤,斩断一条由境外至云南经贵州、湖南到湖北的贩毒链条。

  2019年1月,西陵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发现,贩毒人员柳某和宜昌籍男子陈某来往密切,且频繁跑夜路去往武汉。深入调查后,警方逐步梳理了一个以武汉舒某为上线,陈某、柳某二人为主犯的贩毒团伙。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西陵警方 供图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西陵警方 供图

  通过核查,西陵警方掌握了舒某和陈某、柳某的交易规律,并了解了陈、柳二人从武汉返回宜昌的有关人员、车辆、路线、藏毒地点,以及下线人员住址、交易习惯等。很快,舒某的上线贺某进入警方视线。

  警方发现,多位与贺某有着密切关系的人员长期往来于云南、湖北两地,其中有3人曾因贩卖毒品被云南省西双版纳市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并且贺某近期有同云南籍人员往来的迹象。于是,专案组将重心转向贺某。

  同年3月24日,民警获悉上线运毒车辆进入了湖北境内,于是从宜昌奔赴武汉展开追踪,由此锁定了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魏某。接着,通过和云南警方通报情况,进一步查明魏某的云南上线货主为波某。

  摸清云南上线人员后,为彻底查清毒品来源渠道,西陵警方奔赴云南。在西双版纳警方支持下,掌握了云南上线波某及运送毒品的大货司机魏某在云南备货、交易、毒品上车及行进轨迹等关键环节。

  随后,在西双版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大力配合下,宜昌警方在云南、武汉、宜昌三地同时收网,将魏某、舒某、贺某、波某等18人全部抓获,缴获毒品70.72公斤、枪支一支、管制刀具4把。

  目前,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