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今年以来缴毒逾600公斤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今年以来缴毒逾600公斤

2020年06月23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今年以来缴毒逾600公斤
    图为民警开展查缉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中新网普洱6月23日电 (刘周朋 程宝玉)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23日对外通报,截至6月22日,该支队今年共查获毒品案件1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2名,查获各类毒品654.7公斤、制毒物品80.42吨,严厉打击了普洱边境地区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云南省普洱市东南与越南、老挝接壤,西南与缅甸毗邻,“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独特地理区位,毗邻毒源地“金三角”,长达486公里的边境线上无天然屏障,是中国西南边陲缉毒的前沿阵地。

图为民警开展查缉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
图为民警开展查缉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针对特殊的地理区位和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特点,该支队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和创建“平安边境”为抓手,不断创新完善查缉方法和策略,采取全线封堵、重点布控等措施,在普洱边境一线构筑了“打、防、控”边境缉毒一体化格局,力求全环节、全链条打击摧毁制贩毒网络,有效遏制了毒品渗透和制毒物品外流的高发势头。

  同时,该支队以“法治宣传固边防”“法治进乡村”“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创新“互联网+禁毒宣传教育”模式,采取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禁毒宣传网络,开创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新格局,在普洱边境一线筑起了禁毒、防毒的铜墙铁壁。(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