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毒品犯罪犯罪主体呈年轻化 新型毒品犯罪增多

广州毒品犯罪犯罪主体呈年轻化 新型毒品犯罪增多

2020年06月23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州宣判一批毒品犯罪案件 4人获死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23日电 (蔡敏婕 吴子颖)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3日组织全市法院开展毒品犯罪案件宣判活动,并发布2019年全市法院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共宣判34件毒品犯罪案件,判处没收各类毒品总计98公斤。其中,4名被告被判处死刑,3名被判处死缓,7名被判处无期徒刑。

当天共宣判34件毒品犯罪案件,其中以黄某为首的贩毒团伙长期跨省贩卖、运输海洛因高达46公斤,最高判处死刑 法院供图
当天共宣判34件毒品犯罪案件,其中以黄某为首的贩毒团伙长期跨省贩卖、运输海洛因高达46公斤,最高判处死刑 法院供图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筱萍称,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广州两级法院毒品案件审结数占全部刑事案件审结总数的11.3%。共判决没收销毁各类毒品2297公斤,没收毒资人民币550.6万元、港币36.7万元、美金5450元。判处毒品犯罪被告人有期徒刑五年以上刑罚644人,其中,广州中院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171人,重刑率达91.1%。

  吴筱萍介绍,广州地区毒品犯罪具有五大特点,包括犯罪类型多样化、涉案毒品数量巨大、毒品共同犯罪案件增多、犯罪主体呈现年轻化趋势和新型毒品犯罪增多。

  2019年以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没收的各类毒品数量高达2.2吨,单案平均涉毒数量超过13公斤,个别案件的涉毒数量多达几十公斤,甚至几百公斤;全市法院受理的毒品犯罪案件中,犯罪主体“80后”“90后”甚至“00后”年轻群体占涉案人数的六成,未成年人参与制造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的案件也偶有发生。(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