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罕见红钻遇上“云典当” 获资百万解企业“燃眉之急”

罕见红钻遇上“云典当” 获资百万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0年06月25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罕见红钻遇上“云典当”获资百万解企业“燃眉之急”
    稀有红钻 唐娟 摄

  中新网常州6月25日电 (记者 唐娟)企业急需资金解燃眉之急,企业主通过互联网典当宝石。25日,记者从江苏互联网智慧典当服务平台“蚌蚌拍当”获悉,端午前企业主拿到了典当资金,兑付了员工工资。

  “在我们的平台上,他上传了红钻的图片和资料,被平台专家估价数百万,平时我们的流程是不见面,估价后邮寄,再鉴定、放款,考虑到珠宝的贵重,我们联系了他本人……”宝祥典当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颗红钻十分稀有,他们联系了珠宝持有人申先生,建议他亲自带上钻石来常州当面鉴定。23日,来自广东的申先生带着罕见的红钻来到常州,他说,他在广东经营一家外贸公司,平时酷爱珠宝,因业务需要,过去常跑欧洲,这枚红钻戒指也是他从欧洲购得。新冠疫情缓解后,他的企业复工复产,因欧洲订单减少,眼下需要支付两三百万元的员工工资成了他每天最焦虑的事。“就想典当这颗红钻,缓解企业现金流紧张的局面。”

  红色钻石被称为钻石中的珍品,全球保有量100颗以内,价格极其昂贵。申先生就近咨询身边的典当行,还跑去上海等地典当行,这些典当行都因无法给出这枚红钻的鉴定评估为由,拒绝了他。

  为了帮助申先生缓解企业面临的困境。”平台预约了业内权威钻石专家,比利时钻石交易所中方合作代表付强,“这颗红钻重达1克拉以上,有GIA鉴定证书,全球的保有量也就五六十颗,目前在中国境内不超过10颗,可以想象它的价值极高。”付强给出了鉴定意见。最终,通过互联网智慧典当完成了这起超百万的艺术品典当。“不到两个小时,钱已经到账了,非常方便快捷。”申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蚌蚌拍当”APP是江苏首家互联网智慧典当服务平台,由江苏省典当行业协会全程指导。目前,江苏共有60余家典当行入驻该平台,为公众提供线上艺术品典当服务。江苏省典当协会副会长黄震介绍:“过去典当行的灵魂人物,过去称‘老师傅’,现在叫‘鉴定师’,目前瑞士名表全球服务中心、香港珠宝展合作流通机构,苏州和田玉制作非遗世家、古钱币、银币贸易流通机构的专家都‘上线’了,他们的火眼金睛,是艺术品再次流通市场的保证。”

  据了解,自复工复产以来,该平台已助力三十余家企业复工,放款逾千万。“企业主把自己以往投资的艺术品、珠宝通过上传互联网估价后典当,快速拿到复工复产的资金,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企业恢复到正常的生产中来。” 江苏省典当协会副会长黄震希望“云典当”的这场及时雨能够解更多中小企业的“燃眉之急”。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