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端午荷花 “云”上可赏

北京:端午荷花 “云”上可赏

2020年06月26日 00:45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端午荷花 “云”上可赏

北海公园,工作人员在公园入口处进行日常消毒。

游客进入北海公园前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游客进入北海公园前扫码查验北京健康宝。

  6月25日,北海公园,工作人员为制作“线上观荷”录制素材。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北海公园内盛开的荷花。

  时间:6月25日 地点:北海公园

  事件:端午假期首日,北海公园加强疫情防控并为“线上观荷”准备素材

  昨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夏至刚过,北海公园荷花湖的荷花迎来盛花期,“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色吸引了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记者看到,公园门口的工作人员除检票外,还比往年多了一项工作——指导游客扫码查验北京健康宝。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游客在门口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并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入公园。

  来到荷花湖边,只见荷花竞相开放,游客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下这美好景色。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特别的拍摄者出现,他们是北海公园的工作人员。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昨日拍摄视频和图片,是在为“线上观荷”活动准备素材,这个假期会在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

  据悉,今年端午假期,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展了“云上端午”节日文化体验活动,包含云上观景、云端诗会、线上讲解、科普微课、民俗展示等多种类型、共计13项线上活动。其中,北海公园、紫竹院公园特别推出了夏季首场“线上观荷”美景赏析和科普导览。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端午节到市属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游园观览的市民游客要注意网上预约购票,提前准备好“北京健康宝”个人信息,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体温正常、绿码方可入园、入馆,黄码、红码谢绝进入。在园内游览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科学防疫、健康祈福,文明安全游园。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