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医护小姐姐再披“战甲”测核酸

医护小姐姐再披“战甲”测核酸

2020年06月26日 01:06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城区医务人员自6月14日起夜以继日在天坛体育场等地采集核酸样本

  医护小姐姐再披“战甲”测核酸

  青春

  疫情之下,东城区的白衣天使再披“战甲”,采集核酸样本拼出了“东城速度”。6月14日至今,东城区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在天坛体育场及街道社区等地,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在这些医务人员当中,有“三十而立”的“80后”,有“三十而骊”的“辣妈”,有“三十而励”的“业务骨干”,她们就地成团,不辱使命。

  东城区和平里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金晖是“小姐姐”当中“三十而励”的业务骨干,她主管医院急诊科的治疗护理和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每天晚上,她和同事一起要准备次日数以百计的核酸检测物品;第二天早上7点,她要负责外派检测点的人员装车及运送物资;每日检测点用过的护目镜和面罩的清洗、消毒、晾干,她来负责。就这样,金晖连续一周住在医院没有回家,她像大家伙儿的贴心“大姐姐”一样,为大家准备早点,让大家一天活力满满。可她似乎忘记自己有病在身,奔波在急诊室与院内采样点之间,不畏辛苦、勇挑重担。

  同为区属医院,北京市第六医院进入战疫非常时刻。四天前,在丰台检测采集点,央视新闻频道的记者采访北京市第六医院感染科护士张梅的视频,在抖音上的点赞率超过了784.4万。

  脱下防护服,张梅是“三十而骊”的“辣妈”,但穿上防护服,她是身披铠甲的战士。数月前,张梅是北京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如今,面对北京疫情,她再次冲在一线,当她接到支援丰台防疫任务后,从家中赶到医院,换上防护服前往丰台检测采集点。

  东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小姐姐”们,则是“三十而立”的“80后”,就地成团。6月18日中午12:34,“接到紧急支援外区核酸采样任务,即刻出发!”该院医护人员在接到上级领导通知后,迅速行动,只用了二十多分钟就集结了20名“精兵强将”组成核酸采集应急小分队,在院长及护理部主任的率领下,迅速前往指定地点。

  就地成团的,还有北京市普仁医院,这里有一个“三人组女团”,工作极为特殊,人们统称她们是“病毒猎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病例筛查最关键的一环,北京市普仁医院PCR实验室就是一个“捕猎场”,这是东城区属医院里第一家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技术的实验室,6月15日刚刚启用。该实验室有三个检验人员杨会娟、王红梅、曹丽娜,作为“病毒猎手”,她们连续几天满负荷运转,截至6月19日已经检测样本近千份。

  文/本报记者 蒋若静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